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天津官方回应“康师傅”馊水油:多次抽检均合格
2015-08-08 04:44:49 中国新闻网

    近期,网上流传一台湾导游在接待大陆游客时说“康师傅”在大陆使用馊水油的视频,成为舆论热点。由于“康师傅”部分产品的生产企业坐落在天津市滨海新区,该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7日对社会关切回应称,对顶新集团旗下使用油脂的三家食品生产企业多次抽检均合格,未发现违法行为。

    据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责成属地管理的开发区分局依法对相关企业的生产情况进行核实的资料显示,顶新集团旗下使用油脂的食品生产企业,坐落在滨海新区的共有三家,分别是天津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天津顶园食品有限公司、天津德盟食品有限公司。

    天津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表示,2013年以来,该局每年都对上述三家公司的成品进行一次监督抽检。同时,国家质检总局,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也不定期对这三家公司的成品进行监督抽检,检验结果均合格。

    近期,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上述三家企业的供应商清单和原料库进行了专项检查,未发现使用进口油脂情况。同时对这三家公司使用油脂索证索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其索证索票齐全,相关原材料均能溯源可查。

    2014年下半年,针对媒体曝光的台湾地沟油等事件,原滨海新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当时已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活动。上述三家企业使用的油脂全部为国内厂家提供,索证索票齐全,经检查供应商清单和原料库,未发现使用进口油脂情况。

    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称,从该局日常监管的情况看,顶新集团旗下这三家食品生产企业,均建立了较为完善的食品安全管理和保障体系,相关措施符合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审查通则和相关细则以及天津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求,未发现违反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的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