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西着力提升科技创新治理能力
2020-01-22 23:08:45 广西日报

力争突破重大技术45项左右,创建国家级创新平台25个以上

引育高层次人才及团队50个以上,高新技术企业保有量2600家以上,转化重大科技成果400项以上

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5%以上

1月20日,全区科技创新工作会议暨“三百二千”科技创新工程推进会在南宁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区着力提升科技创新治理能力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初步建成创新型广西而奋斗。

自治区科技厅负责人介绍,2019年全区科技工作以聚资源、壮主体、强技术、育人才、建平台、转成果为着力点,大力推进“三百二千”科技创新工程,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科技创新工作取得多个首次突破:首次对企业研发投入实施激励奖补,下达2.5亿元拉动838家企业年度研发投入超过32亿元;启动创建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认定首批新型研发机构23家,实现成果转化近5亿元,推进科技创新与经济深度融合;首次加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汇集外力解决广西基础性科学难题……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建设创新型广西的决胜之年。我区明确了今年科技创新的工作目标:全面完成“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和“三百二千”科技创新工程各项任务,力争突破重大技术45项左右,创建国家级创新平台25个以上,引育高层次人才及团队50个以上,高新技术企业保有量2600家以上,转化重大科技成果400项以上,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5%以上。为此,我区下一步重点做好10项工作:统筹谋划科技创新工作,加快跻身创新型省区,对标对表做好重大科技任务收官攻坚,启动编制“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和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升科技创新治理能力;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基础研究,提升科技创新支撑产业能力;加大创新引领型企业培育,促进创新主体量质齐升;高效能配置科技创新资源,打造产学研用一体的创新链;加快新技术新成果转化应用,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加大领军人才引育力度,夯实创新人力资源基础;大力发展民生科技,为创造美好生活提供支撑;推动高水平的开放创新,汇聚全球创新创业资源;加强作风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创新生态。(记者 李新雄)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