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国家重点工程昆柳龙直流工程全面复工
2020-02-21 16:04:23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2月20日电(记者吴涛)广东省惠州市龙门县龙潭镇土湖村的龙门换流站工程现场,近百名施工人员正在忙碌工作。“站内3个工作面都同时复工了,包括柔性直流换流变热流循环、阀厅设备吊装、GIS设备安装。”南方电网龙门换流站现场负责人朱云峰说。

  龙门换流站是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以下简称“昆柳龙直流工程”)在广东的落点。据南方电网公司介绍,昆柳龙直流工程7个作业点都已全面复工,工程背后的科技攻关也在同步紧张推进。

  昆柳龙直流工程是我国《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及《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的跨省区输电重点工程,建成后将成为首个特高压多端混合直流工程。按照计划,工程将在明年全部建成投产,届时将增加800万千瓦的通道送电能力,向粤港澳大湾区和广西输送云南清洁水电。目前工程总体已完成80%,已进入冲刺阶段。

  朱云峰说,为落实工程防疫措施,龙门换流站做了详细的复工方案,包含进场工人数量、来源地、春节期间动向、身体状况、防疫措施及物品配置等内容。厂家运输设备进场时,实行外来司机与站内人员“零接触”传递。后续返工进场人员将按照政府要求在指定酒店先隔离14天再复工。现场施工人员每天测体温3次,实行分批、分区域的分餐制。

  工程承建单位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基建部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昆柳龙直流工程的建设进度,公司将加大物资供应协调力度,提前做好复工后人员、机具、材料、工序等工作安排,对关键施工、关键路径加大资源投入。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