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绍兴中国轻纺城复市率已达77.1%!
2020-02-23 22:05:05 浙江市场监管矩阵微信公众号

绍兴中国轻纺城复市率已达77.1%!省局局长冯水华开展实地调研

2月23日上午,省局局长冯水华赴绍兴中国轻纺城调研复市情况,并对裕民农贸市场的防控保供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绍兴中国轻纺城,冯水华向主办方详细询问市场防控用品准备、经营户复市率、人流物流运转、市场交易恢复等情况。截至2月23日,绍兴中国轻纺城复市率已达77.1%,当地6家“中国百强市场”已全部复市。

“什么时候开始开门的?这几天生意有没有?库存怎么样?如果合约来了库存能接单多少时间?其他困难有没有?”冯水华走进一家正在剪样的轻纺城市场门市部,向经营户详细了解这几天的经营情况。他鼓励经营户坚定信心,积极行动,恢复营业,勇渡难关。

冯水华指出,虽然省外企业复工率还不高,但是绍兴中国轻纺城已经带动大量市场经营户复市,整个产业链的“经脉”被打通了,很快就会活跃起来。冯水华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相关帮扶政策,要将省局助企复工复产27条服务举措落实落地;要在优化服务、简化流程上下功夫,探索网上办理模式,实现不见面审批;要利用互联网技术,逐步建立和完善起智慧化、远程化监管平台,如在商品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推广使用“非接触式热成像人体测温”设备等做法。

在裕民农贸市场,冯局长同市民一起排队测温、出示绍兴健康码后进入市场。在市场内,详细询问了猪肉、蔬菜、粮油的价格变化和供应情况。对柯桥区市场监管局依托“农贸智慧(视频)监管平台”,通过910个电子监控对全区农贸市场进行24小时巡查,并将巡查结果纳入市场诚信考核的做法表示肯定。冯水华指出,利用现代化的手段和完善的制度体系,能有效的提高监管效率,降低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疫情发生以来,很多市场监管干部始终坚守在一线,积极参与了防控、保供、稳价、复市等系列工作,各地要在继续做好防控、复市和自我防护的基础上,制定轮动上岗制度,对于长期奋战在一线的同志,必须要求强制休息。

来源 | 省局市场合同处、柯桥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