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内蒙古确保疫情防控“应急通道”畅通
2020-02-24 17:42:04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确保疫情防控“应急通道”畅通

中新网呼和浩特2月24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24日对外消息指,根据内蒙古疫情风险等级标准划定,以县域为单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保通保畅,各地要确保疫情防控“应急通道”畅通。

官方称,各地区对持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的车辆,严格落实应急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确保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要确保鲜活农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畅通。

各地区要确保运输鲜活农畜产品的车辆在区内各类道路优先便捷通行,确保“米袋子”“菜蓝子”产品正常运输。要确保运输农资产品车辆和农牧业机械进村到田。

各地区对运输种子、种苗、化肥、农药、农膜及仔畜雏禽、种畜禽、饲草料、兽药等农资产品的车辆,不得限行或劝返,确保农资产品顺利运抵目的地、农用机械正常到田作业。

值得注意的是,官方要求各地区对其他货运车辆一律不得以无通行证件等理由限行或劝返,切实解决货运车辆“出不了村、进不了城”的问题。各地区要优化城市货运车辆通行管理,允许持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的车辆和运输鲜活农畜产品的车辆直接进城,并适当放宽其他货车进城条件,减少限行区域,缩短限行时间,延长进城期限。

此外,官方要求,各地区公安机关要开通应急运输保障24小时服务电话,并向社会公开。交通拥堵时第一时间指挥疏导,应急物资和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车辆发生紧急情况的要及时提供护送服务,货运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或故障的要快速出警处理,车辆无法继续行驶的要及时协调有关方面转运物资。(完)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