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拉萨海关为防疫捐赠物资快速通关“护航”
2020-02-27 18:11:06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拉萨海关为防疫捐赠物资快速通关“护航”

中新网拉萨2月26日电 (江飞波)记者26日获悉,2月25日上午,由中国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馆组织当地同胞采购的防疫捐赠物资,顺利运抵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据悉,该批物资由拉萨海关所属八廓海关负责通关,做到了通关“零延时”、物资“零滞留”。

该批物资包括16200只外科口罩,4500副一次性乳胶手套,货值30088元人民币。

拉萨海关称,西藏自治区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后,拉萨海关所属八廓海关第一时间对接西藏指定的受赠单位,指导、帮助其快速办理海关临时注册登记手续。

在得知相应物资组货完成后,八廓海关立即指定专人全程跟进,物资正式启运前便协调好专业报关单位申领免税证明,实现相关手续在货物抵达前办理就绪。

2月23日晚是藏历新年前夜,八廓海关党员业务骨干主动在报关大厅值守。期间,远在上海的专业报关代理公司也伸出援手,主动帮助联系该批物资的承运人,确认相关货物国内段的改配信息,并无偿为该单提供了申报协助。

2月24日凌晨,装载物资的飞机落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系统触发放行信息成功,该批物资做到了通关环节“零延时”。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八廓海关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方案,明确各环节职责分工和责任人。在业务现场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优质快捷的通关服务。截至26日,该关已累计验放疫情防控物资11万余件。(完)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