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青海省高速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检疫点均“清零”
2020-02-27 21:40:28 青海日报

近期,省交通运输厅会同各地方政府对全省公路沿线防疫检查站和临时封闭点开展第四轮摸底排查,配合公安、卫健部门和地方政府及时恢复开放我省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沿线133个检查站和29处临时封闭管控点,全省高速公路、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防疫检查站和临时封闭管控点均已“清零”,有效保障了人员车辆通行和重要物资运输畅通。

我省交通部门积极做好错峰返程客流研判和应急运力储备,指导各地对符合恢复道路客运服务条件的地区,在落实好市际、县际道路班线客运、包车客运客座率控制在50%以下等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有序恢复道路运输服务,切实为全省复工复产提供服务保障。截至2月24日,西宁恢复运行通往其他7个市州的市际客运班线21条,西宁市到各市州府所在地和重点县之间的道路班线客运全部恢复正常运营。全省20个县(区、市)城市公交正常运营,巡游出租汽车全部正常运营,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公共交通运营工作,满足了各行业恢复生产生活、返岗复工人员出行需求。

同时,针对农民工返岗复工、学生返校等重点人群出行需求,和相关部门建立运输服务保障联动工作机制,制定专门的运送方案,提供“点对点、一站式”运输服务,保障重点人群的出行需求。(记者 田得乾)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