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福建将加大施工力度把延误的工期抢回来
2020-04-04 23:54:44 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4月3日消息(记者万存灵)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许碧瑞3日说,现在虽然已经满负荷复工,但是因为疫情影响,我们的工期实际上滞后于原来的计划,目前来看还是有比较大的缺口。

福建将进一步加快在建省重点项目施工进度,将按“四个步骤”推进的工作安排:

第一步,续建的1036个在建省重点项目全部复工,这个复工是初级水平的复工,也就是每个项目都动起来,这一阶段的目标已经在3月初完成。

第二步,每个项目的各个工点,因为每个项目不止一个工点,每个项目的各个工点都要复工,100%复工,按计划应上岗的员工100%返闽上岗,实现满负荷复工,这一阶段的任务也已经在3月底基本完成。

第三步,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第二季度全力加大施工力度,努力把疫情影响延误的工期抢回来、把缺口的投资补回来,力争到6月底实现重点项目按序时进度的要求,达到半年的投资任务和建设进度目标,这个步骤客观地说任务重压力大、困难多问题杂,需要思想统一、安排周密、齐心协力,需要落实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同时更加需要我们加强施工组织保障、员工队伍保障、建筑材料保障、工程机械保障等等。

第四步,下半年要巩固和提升第二季度良好势头,多增加实物工程量和投资增量,既确保完成全年5005亿元重点项目投资任务和进度目标,也要尽全力争取能够超额完成。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