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焦红:《疫苗管理法》兼顾安全、发展和创新
2019-06-30 09:53:06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陆悦)6月29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药监局局长焦红在发布会上指出,《疫苗管理法》兼顾了安全、发展和创新。

焦红指出,为积极地促进我国疫苗质量的进一步提升,《疫苗管理法》中作出了一系列新的规定来鼓励疫苗的创新和发展。

一是明确规定国家支持疫苗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促进疫苗研制和创新,将预防、控制重大疾病的疫苗研制、生产和储备都纳入了国家战略。

二是国家制定疫苗行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支持疫苗产业发展和结构优化,鼓励疫苗生产规模化、集约化,不断地提升疫苗生产工艺和质量水平。

三是国家根据疾病流行情况、人群免疫状况等因素,制定相关的研制规划,安排必要的资金,支持像多联多价疫苗等新型疫苗的研制,组织疫苗上市许可持有人、科研单位、医疗机构联合攻关,研制疾病预防控制急需的疫苗。

四是鼓励疫苗上市许可持有人加大研制和创新资金的投入,优化生产工艺,提升质量控制水平,推动疫苗的技术进步。

五是对于创新的疫苗实行优先审评审批。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