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未核准登记诊疗科目 青岛康苑医院就开展相关手术
2020-01-22 22:10:55 信网

信网1月21日讯 近期,信网(0532-80889431)了解到,青岛康苑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苑医院”)存在未核准登记计划生育专业诊疗科目开展早期人工终止妊娠手术的行为,该行为违反了《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及《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为此,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康苑医院进行了处罚,对其处以警告,并处康苑医院2000元罚款。

据悉,康苑医院未核准登记计划生育专业诊疗科目开展早期人工终止妊娠手术,该行为违反了《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第四十七条以及《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八十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康苑医院下达了青卫医罚字[2019]6003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其处以警告,并处康苑医院2000元罚款。

信网了解到,《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第四十七条:违反本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诊疗活动超出登记范围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予以警告,责令其改正,并可以根据情节处以3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八十条第一款第(一)项:除急诊和急救外,医疗机构诊疗活动超出登记的诊疗科目范围,情节轻微的,处以警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责令其限期改正,并可处以三千元以下罚款;(一)超出登记的诊疗科目范围的诊疗活动累计收入在三千元以下。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康苑医院成立于2018年10月12日,经营范围包括依据卫生部门核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经营活动 ;经营无需行政审批即可经营的一般经营项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为落实,信网联系到了康苑医院,该院工作人员表示她仅是一名值班人员,不清楚此事,但会试图向了解情况的同事代为转达,该工作人员称:“由于目前医院大部分工作人员已经开始放假,不能保证能够得到答复。”截止到发稿,信网未收到康苑医院的回复。

信网记者 李美玉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