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福建妥善处置消费者诉求
2020-02-13 22:07:22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福建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以口罩等防控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为重点,坚持加强正面宣传,从严从快查处,妥善处置诉求等方面,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措施、最大的投入,加强价格秩序和质量安全监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日,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在接到群众举报后,迅速出击,细心排查,查明某医药公司存在哄抬价格的违法行为。据调查核实,该公司以1.4元进货价购入口罩,然后以3.5元的销售价出售,加价幅度高达150%,办案人员果断认定为哄抬价格违法行为,并处以5倍罚款的顶格处罚,严正警告顶风作案者:违法必究,严惩不贷。

南平市组织引导全市55家防疫用品、民生商店经营者签署稳价承诺倡议书,并通过《闽北日报》和南平广播电视台公布经营者名单,鼓励经营者拓宽进货渠道,守法诚信经营,积极让利于民,助力保供稳价。

此外,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坚持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防疫用品投诉举报,不断强化社会监督,集社会各界之力共同做好防疫防控价格监管工作。自1月31日以来,全省相关价格投诉举报数量已连续9日呈直线下降之势。

□闽 文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