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南京市特检院一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授权
2020-02-25 12:08: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南京市特检院申请的“一种桅杆式起重机安全监控系统”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桅杆起重机的金属结构起到支撑和变幅的双重作用,整体结构中没有其他臂架结构,有的设备起升钢丝绳卷筒在地面,钢丝绳缠绕系统从地面斜拉经过桅杆顶部定滑轮后进行重物的吊运,采用传统的旁压式或轴承座式传感器进行起重量参数采集的准确性较难保证。针对这一情况,我院创造性的将电流法应用于设备起重量的实时监测中,构建了具有状态采集模块、参数采集模块、应力采集模块、视频采集模块和安全管理模块在内的桅杆起重机安全监控系统,在不破坏原有桅杆式起重机结构和控制系统的基础上进行系统加装,可实现设备运行参数和运行状态监测、结构应力监测、吊钩视频监控和主要故障预警等功能,从而实现桅杆起重机日常运行的安全管理。(来源:南京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