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鼓楼区市场监管局以“标准”助力辖区企业复产复工
2020-02-25 12:09: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各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决策部署,连日来,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企业在制定标准、标准查询、申报标准化试点项目和省级地方标准、标准自我声明公开等工作中给予全方位的指导和帮抚。

一是严格监督。结合疫情及鼓楼区内实际情况,做好年度标准化工作的细化及进度编排。根据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平台上公示的标准进行监督,对接市标准化院专家对声明公开的标准进行审核,发现问题标准,及时反馈给企业,进行废除、修改、重新上传,确保企业标准的正确性和可实施性。

二是专业指导。通过不见面线上服务,向鼓楼区内企业及时推送国家、行业、团体标准的发布、修订、废除情况,了解并督促辖区内参加省、市标准化工作及活动的企业按时完成各项任务。目前辖区省级标准化试点1家,已完成上报,省级地方标准4家8个标准也近日完成电子和纸制材料上报工作。

三是贴心服务。全力帮助鼓楼区企业解决标准工作方面的难题,对辖区企业进行贴心服务。今年,南京巨鲨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申报了省级地方标准,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在申报全程给予指导,通过不见面“云服务”完善申报材料以提高立项的可能性。在这次全国抗击新冠病毒的战役中,该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向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捐赠了价值132万元的高分辨率专业显示系统。(来源:南京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