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铜陵市市场监管局推行市场主体年报“网上报、零见面”
2020-02-25 12:20: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遏制疫情蔓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同时确保2019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能够顺利开展,2月21日,铜陵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全面推行市场主体年报“网上报、零见面”措施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和信用修复相关举措。

《通告》指出,当前该市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建议凡在2019年12月31日前设立登记的各类市场主体(含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均通过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安徽),以“网上报、零见面”的方式公示2019年度的年报信息。同时,建议需要进行联络员注册或变更的市场主体,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安徽)“企业信息填报”入口进行在线办理。对于需要重置联络员信息的市场主体可通过微信、QQ、电子邮箱等线上形式把相关材料发送给所辖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先行办理,疫情结束后补齐相关纸质材料。

《通告》表示,疫情防控期间铜陵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优化信用修复流程,及时帮助企业进行信用修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信用环境。对由于地址失联而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在通过微信、QQ、电子邮箱等形式提交申请表、住所或经营场所变更后的营业执照并作出信用承诺后,可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暂不进行实地核查。对因受疫情影响失联的企业,暂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