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精准战“疫” 铜陵计量人在行动
2020-02-25 12:20: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发挥计量的支撑保障作用,铜陵市市场监管局计量工作者快速反应、履职尽责,扎实开展计量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

主动担当作为,建立计量绿色通道。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医疗设备的检定、校准等计量技术服务工作,确保量值准确可靠。主动上门为铜陵市新冠肺炎定点发热门诊医院铜陵市第二人民医院新购的B超等医疗设备开展检定工作;受市卫健委委托,将一批该市公共场所使用的红外线测温枪加班加点送至省计量院校准;组织技术人员为有检定需求的医疗机构检定、校准疫情防控医疗设备。截至目前,共检定校准疫情防控医疗设备94台件。

发挥职能优势,保障市场公平秩序。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需求,计量工作者加大对全市农贸市场、商超等经营单位的检查、巡查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弄虚作假、缺斤短两等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的违法行为。累计出动40人次,共对620余台电子秤开展计量监督检查,涉及68家经营单位,未发现计量违法行为。

加大宣传力度,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为指导辖区内疫情防控单位、部门正确使用额温计、耳温计等移动式红外测温仪,印制了900份《红外线体温计使用注意事项》发放到高铁站、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小区、公交公司等疫情防控测温点,同时,在71个农贸市场包保微信群中广泛宣传。(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