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宿松县市场监管局建立领导牵头专班下沉包保责任制
2020-02-25 12:20: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宿松县防控指挥部5号通告精神,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落细落实经营场所“防扩散”各项措施,宿松县市场监管局于2月16日组建10个专班,建立包保责任制,下沉一线支持各市监所开展工作,局长谈卫中同志负总责、总调度,其他班子成员牵头专班人员联系包保14个市监所,分片分段全天候开展巡查执法行动。

强化风险管控,严明政策落实。按照“属地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县防控指挥部5号通告要求,在乡镇牵头组织下,集中时间、集中人员、分区域分路段开展“拉网式”排查,除农贸(集贸)市场、商场超市、药店等生活必需品限制开放外,非生活必需品经营场所(店铺)一律暂时关停。严格要求县城建成区允许经营和各乡镇定点经营的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在达到基本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坚决做到“三个必须”:必须专人登记、测量体温,体温超过37.3℃的发热人员详细登记并及时报告120;必须凭出入证进出,严格控制人流量、做好人员导流;从业人员和购买人员必须佩戴口罩,直接与食品接触的经营人员、收银员戴一次性手套。开业药店同时确保做到对购买退热、止咳、止泻类药械产品的人员和发热人员如实填写姓名、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码、体温等,并每日上报,不得遗漏瞒报。

强化领导包保,压实防控责任。进一步强化领导包保责任制度,班子成员带队建立专班;一方面统筹机关股室、直属机构人员力量协助基层所开展“防扩散”工作,6个大组10个专班40多人下沉到各乡镇市场“疫”线,与各市监所执法人员一道开展地毯式关门“清零”行动,规范定点经营场所防控要求,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另一方面积极与各乡镇沟通协调,整合各方力量,使工作更加高效有序开展,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强化部门协作,落实长效管控。在全力以赴做好市场监管的同时,宿松县市场监管局积极配合各部门将“防扩散”推深做实,联合县商务局、城管执法局对农贸市场周边、骑路贸易、摆摊设点经营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共规范整改各类集散市场16处,取缔无照无证经营76户。各市监所在乡镇领导下开展专项行动,与派出所、各乡镇巡逻队合力严厉制止违反经营场所“防扩散”各项措施的行为,加强联合执法,对不听劝阻、不服从管理的依法处理。对提出复工申请的企业,第一时间上门服务,指导企业在复工开业的同时,进一步重点加强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口罩等防护用品安全,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自2月17日领导带队专班下沉包保14个市监所以来,共动执法人员1190人次,张贴各类告知3000余份,巡查经营所3500余家,关闭店铺3000余家,查处违法案件18起。(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