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合肥市市场监管局为企业复产复工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2020-02-25 12:21: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当前防事故,关键时刻不添乱。日前,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返程态势,在全市转发《安徽省安委会关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当下企业困于疫情、设备超长停置、员工情绪不稳等压力,坚持疫情防控、安全发展“两手抓”, 紧扣“利企便民”核心,忠实履行特种设备监管职责,确保安全形势平稳。

一是全员压实安全责任。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疫情防控与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安全管理措施和疫情防控措施“双到位”,督促复产复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做到人员不培训不上岗、条件不具备不复产、隐患不消除不开工、防范不落实不生产,确保复工复产安全。

二是全力做好安全服务。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针对当前未停工企业以及即将复工企业的不同需求,做好各项安全服务。市局采取网上上报或快递递送等方式,保障疫情期间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件正常复审换证;转发中国工业气体协会团体标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下的医用气瓶安全处理指南(试行)》,指导该市医用氧气充装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放中国电梯协会《关于电梯企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对指引》,指导各电梯企业全面做好疫情应对;对因疫情影响导致电梯未能按期维保,指导电梯公司与电梯使用单位协商一致,在保障电梯安全运行的基础上,可适当调整或延长现场维保周期。

三是全面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安全岗位值班和安全生产事故信息报送制度,加强安全形势研判和预警信息发布;96366电梯应急处置平台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处置电梯困人等故障;省市特检院成立特种设备应急检验突击队,全力保障疫情定点医院和重点复产复工企业特种设备检验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助力经济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