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合肥市积极开展不合格及假冒化妆品排查工作
2020-02-25 12:41: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管、规范化妆品经营行为,营造良好的化妆品市场氛围,根据有关不合格及假冒化妆品通告的工作要求,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及时部署,全面排查不合格及假冒化妆品。

突出检查重点,落实主体责任。本次排查过程中,各级监管人员以辖区内美发店、美容店、小型超市、大型商超为重点排查对象,共出动执法人员1948人次,检查化妆品经营和使用单位980家。通过排查未发现通告中涉及到的产品。

强化主体责任,夯实安全防线。将通告中的产品纳入日常检查范围,加大对供货商资质、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企业台账建立等重点环节的监管,随机抽取在售的染发膏(霜)和修护面膜产品,查看产品名称、生产企业、生产批号等关键信息。

加大宣传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执法人员在主要商圈张贴通告,利用微信、微博及客户端广泛转发通告内容,发挥农村、社区及学校食药安全信息员作用,宣传化妆品选购知识,提醒消费者保留购物凭证、发票及相关票据,一旦权益受损,可拨打“12315”,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化妆品经营、使用的日常监管。对通告中的不合格及假冒化妆品的检查督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防不合格及假冒伪劣化妆品流入市场。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化妆品经营企业产品质量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规范企业管理。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化妆品法律法规的培训和宣传,提高公众化妆品安全意识。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发挥社会公众的监督作用,营造社会共治氛围,维护我市化妆品市场安全。(来源:合肥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