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合肥市新增2个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
2020-02-25 12:41: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印发《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下达第六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国标委发〔2020〕3号),合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申报的“合肥市儿童福利院标准化试点” “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政府三孝口街道便民服务标准化试点”两个项目获批立项。

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工作是创新社会管理方法、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促进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科学化、规范化,培育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品牌。近年来,市局积极推动标准化战略实施,注重将标准化从传统的农业、工业向服务业、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领域延伸,培育了合肥市政务服务中心、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个国家级示范项目,安徽省政务服务中心、合肥高铁南站2个国家级试点项目及一批省级试点项目。通过试点示范建设,优化资源配置、规范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城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舒适度及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得到显著提高。

此次获批立项的2个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均于2019年6月高分通过省级试点项目验收。下一步,两个试点单位将进一步优化完善服务标准体系,强化标准实施,树立行业标杆,发挥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带动全省及全国儿童福利机构及社区健康发展。该局将全程跟踪、密切配合、精心指导,确保试点任务如期完成。(来源:合肥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