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肥西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复工企业全面检查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2020-02-25 12:51: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而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潮的到来,疫情防控工作也到了关键时刻。肥西县市场监管局城东市场监管所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对上派镇工业园聚集区复工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特种设备、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该所联合上派镇工业园聚集区管委会每日对工业园内陆续复工企业开展摸底调查和监督检查,统计园内新增复工企业情况,向企业传达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文件及会议精神,要求企业做好防疫工作,制定防疫预案,成立防疫小组。督促企业加强进出口管理,设置专人看守,严格落实佩戴口罩入厂、体温测量登记及车间、食堂等公共区域每日消毒制度。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复工企业在用特种设备的定期检验、使用登记、作业人员证件、日常维护保养等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转。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复工企业单位食堂的就餐环境卫生消毒、原辅料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证、菜品加工制作、员工就餐方式、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提出严格要求,尤其要对员工分时段分散用餐做好严密把控,确保员工生命健康安全。

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城东市场监督管理所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以赴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特种设备、食品安全工作。(吴峰)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