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长丰县市场监管局:“一对一”精准服务指导企业安全复工
2020-02-25 13:03: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企业复工的陆续进行,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又一个急重难点,为全力防控疫情,支持企业有序恢复生产,长丰县市场监管局岗集市场监管所对负责的24户企业进行“一对一”精准服务,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

通过实地走访,24家企业已有14家企业开始复工从事生产经营,合肥康恒机械有限公司属停产企业,剩余的9家企业目前仍处于未开工状态。如何落实企业复工安全防范、如何积极协助企业解决开工困难等问题已经摆在我们的面前,刻不容缓。该所工作人员以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制定的《关于有序做好全市企业复工复业的通告(第10号)》及省、市、县的指令为宗旨,坚持以防疫优先、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归纳问题、精准施策的方法,及时进行复工指导。同时将企业反映的疫情防护用品采购难、工人招聘难等问题分类归纳,积极上报。

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困难问题的同时,该所工作人员也对各复工企业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企业要履行防控主体责任,制定疫情应急预案,予以落实;二是开展消毒用品安全使用宣传,及时对厂区进行全面消毒,并登记造册;三是要求企业配备体温测量仪,每天对所有进厂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作好记录,完善档案管理;四是企业食堂内实行错峰错时就餐制,避免人员聚集。厨师必须持证上岗,穿工作服、戴手套。食堂在休息时间,必须对桌椅、餐具等与人员直接接触的物品进行彻底消毒,做好每日消毒记录,为自己与他人的健康安全负责。

2月15日下午,长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陈勇局长带队,冒雪对安徽红树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复工指导。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对9家未复工企业进行“一对一”精准服务,确保所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孟星辰)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