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合肥市瑶海区市场监管局:心系企业助力发展 隔空送去贴心服务
2020-02-25 13:05: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14日下午2:30,瑶海区范女士焦急地打来电话说,为应对疫情影响,同庆楼餐饮公司投资的一家企业急需办理经营范围变更业务,由于企业无法网上申办,邮寄又耽误时间,希望能现场办理。瑶海区市场监管局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区政务服务大厅管理人员,安排该企业员工接受体温检测,佩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后,在门口现场受理材料,立即后台录入审核,当天下午该企业就拿到了新的营业执照。范女士激动地说:“为瑶海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敬业为民服务的精神点赞!非常时期困难时刻心系复工企业,帮助我们企业开展自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瑶海区市场监管局提前介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止人员聚集造成交叉传播,2月1日,该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向瑶海区市场主体开办者发放一封信,公示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操作指南,2月3日,春节假期一结束,全面推行注册登记业务“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对企业特殊应急业务实行特事特办,在方便企业办理业务的同时,也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更多的支持。

除了保证每日的网上业务办理之外,瑶海区市场监管局还拓展了邮寄办理、掌上办理、微信办理等多条服务渠道。有的群众对网上业务办理流程不清楚,甚至不会操作,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进行全程帮办、线上提交、即时审批。截止2月17日,瑶海区市场监管局登记窗口办理网上业务172件,邮寄业务23件,电话业务咨询344件。(来源:合肥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