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五心”服务,长丰县市场监管局助力复工企业打赢疫情阻击战
2020-02-25 13:05: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长丰县市场监管局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条主线,为保障复工人员的健康安全,做好疫情“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工作,印发《长丰县餐饮服务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实施意见》(长疫控办〔2020〕36号),既要管控优先、让社会“静下来”,又要有序复苏、让经济“活起来”。

目前,长丰县已有企业有序复工,就餐环节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点。为充分落实“抓实抓细抓落地”总要求,遏止疫情蔓延,近日,长丰县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勇带队复查复工企业餐饮服务工作情况。检查中发现,各单位已充分认知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在市场监管部门的引导下做好了防控工作的各项准备。尤其是合肥伊利乳液有限公司食堂,在深入领会各项要求的同时结合自身特点,作出一系列行而有效,便于操作的供餐操作指南。一是前端严格排查,对所有复工人员假期往来情况进行摸底;二是中端把好六关,即人员健康关:所有人员每天测量体温,如实登记并报至属地所备案。食材溯源关: 保证原材料顺可追踪,逆可溯源,源头切断安全隐患。加工操作关: 严格按照餐饮操作规范烧熟煮透。秩序管理关: 在就餐场所和卫生间出入口设置人员洗手消毒设施,引导员工进门时、就餐前后等洗手消毒,对所有入餐厅员工实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同时,安排专人取餐,保障取餐人员有序排队,并保持前后距离之前一米的安全距离。就餐环节关: 实施分餐制供餐,鼓励自带餐具打包,同时也采取分时段就餐、拉大餐桌间距、统一座位方向、禁止交谈等方式避免聚集将风险降至最低;三是末端消毒防控,如对餐桌表面使用75%酒精消毒,一次性餐盒集中收集、消毒处理以及餐后统一对餐厅进行通风、消毒。

陈勇强调,此时已进入战“疫”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任何环节都不可放松警惕,尤其食品生产企业作为“菜篮子”“米袋子”,在此特殊时期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要绷紧保供稳供之弦。同时,勉励监管人员要以“机制顺心,监管用心,行动暖心,措施贴心,秉持公心”的"五心"服务,守住为民初心,让群众安心!(方玲玲)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