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铜陵市市场监管局“三举措”护航防护用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5 14:28: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连日来,铜陵市市场监管局按照“统一指挥、早期介入、随到随审、科学审批”的原则,及时成立工作专班,对铜陵市相关防护用品企业提供全程咨询、技术支持、政策指导,为全面复产复工保驾护航。

一是绿色通道助跑审批便捷。按照特事特办、提前介入、靠前服务的原则,安排专人全程跟进指导,帮助企业尽快投产。截至目前,已快速审批6家防护服生产企业,并且同步完成防护服一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备案工作。

二是职能服务助力高效复产。为3家口罩企业提供二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许可和产品注册服务工作,对车间设计图进行把关审核,并上门为企业厂房改建提供指导。同时,积极和省质检院联系,为企业产品检验检测提供便利。

三是保障供应助推企业扩能。针对当前口罩、防护服原材料尤其是熔喷布价格飙升,已由疫前2万元/吨上涨到26万元/吨,且市场供应严重不足的现状,市市场监管局围绕促生产、保供给的任务要求,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口罩机、熔喷无纺布等关键设备和原辅材料的供应,保证企业的扩能需要。(来源:铜陵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