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铜陵市郊区市场监管局七项举措并行 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
2020-02-25 14:44: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铜陵市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市场监管职能,采取七项举措,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

加强市场价格监管。疫情防控期间,严格实行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消毒酒精产品终端价格管理,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不明码标价、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疫情防控期间,全面禁止任何形式的集体聚餐。对开复工企事业单位食堂进行检查,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及《铜陵市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防控疫情操作指南》。严格入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开业报备审查,社会餐饮实行“线上订餐、线下送餐”无接触外卖服务。

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开展打击假冒伪劣防护用品执法专项行动,对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罚。

加强市场交易监管。加强对农贸市场、集贸市场的监管力度,在疫情防控期间全面禁止活禽交易,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市场、超市销售的肉品“两票两章”齐全方可上市。积极做好家禽“定点屠宰、冷链运输、冰鲜上市”准备工作。

加强投诉举报受理工作。对涉及疫情防控方面的投诉举报,及时受理、及时处置、及时反馈,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共处理12315、12345等投诉举报热线转接投诉举报145件。

实行不见面政务服务。全面落实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对新开办企业提供公章刻制免单服务,实行全程网办、一日办结。积极提供政务服务全流程免费邮寄服务。对涉及疫情防控的审批服务事项,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实行容缺办理、特事特办。

强化复工复产服务。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落实专人提前介入,全程跟踪。同步开展检验检测、技术审评和现场核查,实现一次性并联快速审批,依法加快急需物资生产经营资质办理。(来源:郊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