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铜陵市郊区市场监管局“四个三”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5 14:44: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至今,铜陵市郊区市场监管局始终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局党组成员包保认领、靠前指挥,坚持全体干部坚守岗位、担当作为,积极投身防疫第一线,运用“四个三”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维护市场稳定、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个劝导抓关键。将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张贴、电话、微信群、短信等形式,对全区市场主体发出倡议,劝导非必需不开业;对全区餐饮经营主体下发通知,劝导暂停和取消聚集性酒宴;劝导民生需要的经营主体积极做好防疫措施,确保安全开业。

三个督促突重点。所有允许经营的农贸市场均配备一名市场监管人员,落实早班制度,在农贸市场开放时间段严格监管,督促农贸市场认真落实一天一清扫、一天两消毒、一天一巡查;督促农贸市场做实做好进场经营人员体温测试,认真排查疑似人员进场经营;督促市场内经营户及消费者佩戴口罩、严守一米距离,提高疫情防控社会氛围。

三个“查”夯基础。通过全区范围排查、“回头看”检查、高频率复查严把经营主体开业条件,对不符合条件,关而复开的经营主体坚决不予许开业;对符合条件的经营主体,检查经营主体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台账制度落实情况;检查餐饮、超市食品安全和经营场所消毒防控措施到位情况。

三个打击维秩序。严厉打击操控价格、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特别制售假冒伪劣口罩等疫情防护用品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野生动物交易违法行为和禁止鸡鸭等家禽活体动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郊区市场监管局不断压实责任、增强合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防控工作取得实效。(来源:铜陵市郊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