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瑞德西韦”正在武汉临床试验 4月底公布结果
2020-02-26 10:55:12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瑞德西韦”正在武汉临床试验 4月底公布结果

中新社北京2月25日电 (王庆凯)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25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武汉多家医院正在进行“瑞德西韦”的临床试验,4月27日将公布临床试验结果。

当前,疫情相关药品研发备受关注,此前有媒体报道,美国吉利德公司生产的在研药物“瑞德西韦”对治疗新冠肺炎有效。

何志敏表示,“瑞德西韦”是一款新药,前期主要用于治疗埃博拉和中东呼吸综合征等疾病,目前还未在全球任何一个国家获批上市,仍处于临床阶段。

“鉴于瑞德西韦目前正在临床试验阶段,我们非常关切它的有效性、安全性,非常期待能够尽快出现一批包括瑞德西韦在内的,能够对新冠肺炎治疗产生积极疗效的药品,也包括老药的新用途。”何志敏说。

何志敏介绍,目前围绕“瑞德西韦”,吉利德公司在中国申请了8件专利,目前已经有3件专利得到授权,还有5件正在审查过程中。“这8件专利申请的保护范围涵盖了化合物的核心结构和类似结构,以及晶型及相关的制造方法、用途等。”(完)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