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参与社区联防联控
2020-02-26 13:27: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2月24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深入社区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突击队出发前,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作简要动员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章松应参加动员。

韩永生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取得积极向好态势,但仍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特别是基层社区干部长时间作战,人员力量亟待补充。在此紧要关头,省局青年同志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体现了市场监管青年识大体、顾大局的无私奉献精神。

韩永生指出,省局青年突击队队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增强“四心”、担当作为。一是增强必胜之心,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二是增强责任之心,这次疫情防控是对我们党组织和每个党员的考验,到社区开展工作,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服从领导和指挥,做到“到岗、在岗、在状态”,按照社区要求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三是增强仁爱之心,任何时候都要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和冷暖挂在心上,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社区居民做好服务工作,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四是增强谨慎之心,要强化危机意识,树立底线思维,谨慎对待每一项工作,认真处理每一个问题,要把小事做好、大事做实,特别在开展调查研究时,要深入群众、实事求是,在开展体温测量、证件查阅等基础性工作时,要认真细致、态度和蔼。同时,要将个人防护摆在重要位置,按照“戴口罩、勤洗手、常测体温”等规范性要求,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保持良好身体状态。

最后,韩永生要求省局机关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要关心“下沉”社区的青年干部,及时了解队员工作情况,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在一线考察干部、识别干部,对在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要大力褒奖,大胆提拔使用,对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的干部,要依规依纪严肃问责。

此次青年突击队暂分为三批次,深入芜湖路街道兰亭社居委和包公街道炳辉社居委两个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各小区人员进出证件查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以及政策宣传等工作。(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