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蚌埠市检验检测机构练内功积极迎战新冠肺炎疫情
2020-02-26 13:28: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蚌埠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顺利通过省市场监管局专家组评审,获得消毒产品、防护用品、一次性使用卫生产品等三大类15个产品检测能力认定,为蚌埠市做好防疫期间产品质量监管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能力保障,为打赢蚌埠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疫情防控以来,该市各类检验检测机构主动作为,积极开设绿色通道,简化送检程序,免费开展防疫产品检测、免费进行计量器具检定,并为复工复产企业​免费提供技术咨询,帮助企业攻克技术难关。

截止到目前,蚌埠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免费检测各类防疫产品、粮油产品、肉制品、豆制品等352组,减免费用80多万元,体现了检验检测机构的社会担当;药检中心成立专门技术小组,帮助口罩生产企业攻克生产难关,目前该企业口罩产品已经成功上市,缓解该市口罩供应紧张的局面;计量所组织专业人员对市区农贸市场和超市的900多台计量器具免费开展计量检定,维护了防疫特殊时期的市场秩序,保障了市民合法权益;特检院积极帮助复工复产开展特种设备检测,确保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