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芜湖市疫情防控期间登记注册服务“不掉线”
2020-02-26 13:50: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芜湖市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窗口以“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为依托,多措并举,全力推行“网上办、邮寄办、预约办”等登记注册服务,倡导群众足不出户办登记,同时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登记注册工作两不误。

登记注册不见面,审批服务不打烊。利用新闻媒体、网上公告等多种方式,公布疫情防控期间网上办理的流程方式、窗口咨询电话和邮寄地址等信息,引导企业群众加入企业咨询服务QQ群,合理调配工作人员,确保从咨询到受理、从网上到现场,登记注册业务的每个环节都不缺不漏,畅通无阻。窗口工作人员每天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查看申报信息。电话咨询、QQ咨询双管齐下,帮助企业找到对应的材料模板,一对一截图演示,对申请材料中错误的地方进行详细指导,确保登记注册工作高效有序地开展。网上申请的企业开办材料四小时之内审核完毕,符合法定形式,即刻打印营业执照,通过EMS免费邮寄给企业,并提供公章刻制免单服务。

材料瑕疵先办照,容缺受理效率高。芜湖市三山区一家生产农业机械的股份公司,刚和一家外方公司谈妥合作计划,需要办理增资手续。本计划过完年就办手续,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企业的计划。时间就是效益,情急之下,企业的经办人员QQ联系了市局窗口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立刻在线上对经办人员进行指导,详细告知所需要的材料清单和办理流程。企业将变更登记材料准备好后,窗口安排专人对接,第一时间进行线上审核,并迅速反馈审核意见,对一些重点问题,电话进行解释和指导。因该公司属内资股份公司转外资股份公司,审批权限在省市场监管局,且此类公司属转换登记,业务系统中没有相应的模块,窗口工作人员积极协调省局授权,同时联系软件开发公司临时修改程序,增设了办理模块。在材料签署时,企业又遇到了新的难题,由于疫情当前,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身在外地,短时间内无法赶回,也就无法提供原件签字,并且其中一份外文材料的翻译证明也无法提交原件。窗口人员决定进行“容缺受理”,企业提供相应材料的扫描件,相关原件材料后续补充,“先办后补”将营业执照发放给企业手中。

主动服务保民生,绿色通道抗疫情。对于涉及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相关的企业登记注册等审批事项,各级窗口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快办、协调联动,急企业群众之所急,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主战场。芜湖悠派护理用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缓解口罩供应缺口,助力疫情防控,紧急增加口罩生产线,承担起生产口罩的任务,需要为它旗下的一家公司增加口罩等经营范围。为让该企业尽快投入口罩生产,市局联动鸠江区市场监管局主动与该公司联系,并确定专人通过微信远程指导网上申报,半个小时之内完成网上审核,打印出营业执照。鸠江区市监局采取预约的方式让企业将纸质材料带至窗口,窗口人员同时将变更后的新营业执照交给企业,这样减少了来回邮寄的时间,以最快的速度发放营业执照。

自2月3日以来,全市各登记窗口网上企业设立192户;办理变更登记154户,注销登记27户,合计办理373户。同时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等行政审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有序高效地开展。(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