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芜湖市鸠江区市场监管局清水市场监管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6 14:02: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芜湖市鸠江区市场监管局清水市场监督管理所除疫情严重区以外人员全部提前返岗结束春节假期,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市场经营主体一方面依法维护稳定的市场经营秩序,对哄抬物价、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及时取证、依法从严处罚。从疫情防控至今,全所共处理投诉17起,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切身利益。组织人员到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店、商业综合体场所,发放、张贴宣传单页100余份。另一方面加大对经营户的监管,要求辖区两家农贸市场禁止销售活禽,并且实行全天候分时段错峰经营,防止早间人员拥挤,并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农贸市场管理十条规范进行管理;餐饮只准售卖,不准接待顾客店内用餐;其他小商店、小门面一律从严管理,非群众生活必需品一律不准开门营业。

针对辖区复产复工企业,一方面及时强化特种设备管理工作,并向企业发放《致防控期间复产复工企业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管理的一封信》,督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另一方面对企业员工就餐进行跟踪调查,企业如设有食堂要坚决杜绝聚集性聚餐,实行分餐制或打包送餐制。

目前辖区内市场秩序稳定,价格平稳。(来源:鸠江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