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天津立案调查一起涉案金额超400万余元假口罩案
2020-02-26 15:10:48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天津讯(记者 万晓东)近日,天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通报了一起涉案金额达400万余元的假冒伪劣口罩案。

天津市长江医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段某1月21日获知河北省保定市许某处有低价“3M”民用口罩(单价1.1元至1.5元不等),便向公司实际控制人叶某汇报。叶某决定以公司名义,3天内共购买口罩6.4万只,并通过公司销售渠道全部对外售出。

段某以公司名义采购口罩时见有利可图,在公司不知情的情况下,伙同赵某等3人私下凑钱共同采购上述“3M”口罩7000只私自销售。1月22日和23日,段某又伙同徐某、赵某、李某和王某4人购进“3M”口罩21.4万只,并于24日全部售完。除了团伙性质共同违法,23日段某还以个人名义从许某处购买口罩5万只并全部售出,同时他从许某处领取其介绍购买口罩业务好处费提成10万元。

无独有偶,王某作为该公司业务员在伙同段某几次提货过程中,获取了许某的联系方式和提货地址,他瞒着公司和段某,以个人名义在1月22日、23日分两次从许某处购买口罩2万只,并全部售出。

案件当事人购进假冒注册商标专用权口罩共计34.4万只,假冒商品流入市场后,经过层层加价倒卖,销售到近百家药店和企事业单位。根据目前取得的证据初步估算,长江公司、销售人员,分销商和零售药店,合计涉案金额达400万余元。

2月14日,天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依法对天津市长江医药有限公司涉嫌销售侵犯“3M”注册商标专用权口罩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执法机关将对涉事单位和个人从重从快予以行政处罚,对于构成追究刑事责任的单位和个人待继续完善证据后,移送公安机关。

据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副主任石玉颖介绍,截至2月21日,天津市市场监管执法部门共立案497件,结案176件,向公安机关移送刑事案件11件。疫情防控启动以来,市场监管部门每日平均立案15件,单日立案数最高39件。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