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安巢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加强疫情防控期药品零售单位监督管理
2020-02-26 16:32: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安巢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以防控疫情为主要工作任务,按照省市局的文件要求和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加强对辖区6个药店的监督管理,注重宣传、教育、劝诫,引导药品零售单位规范经营行为。

实行药品零售单位每日一巡查。每天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药店开展防控期检查,检查消毒酒精、医用防护口罩销售情况,通过查看库存、销售记录、价格标识等,防止防疫物资随意涨价、囤积居奇,联合公安、街道、社区等维持药店发售口罩现场秩序。

开展抗病毒类药品、生物制品、血液制品专项检查。根据省局文件要求,检查了药品零售单位的药品追溯系统、进货验收记录、随货同行单、库存数量、冷链记录等,6家药店均无血液制品销售,仅1家药店销售1个品种中成药类生物制品,抗病毒类药品一度脱销。

督促药店加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为辖区药店全部配备测温枪,药店落实专人负责测量进店人员体温,监督检查戴口罩,并对每一位顾客进行登记,发现体温异常的及时向区局报告,并反馈给所在社区,未佩戴口罩和体温异常者一律不得进店。

排查咳嗽、发烧、腹泻类药物。对药店销售的咳嗽、发烧、腹泻类药品进行专项排查,摸排药物种类、数量,要求药店对以上三类药物全部凭处方销售,并进行实名登记,检查中发现,6家药店全部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销售以上三类药物时,均在合肥市药店购药信息报备系统录入相关信息。(来源:合肥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