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黑龙江省特设院通过“一张网一现场一减免” 切实当好企业“服务员”
2020-02-26 17:22: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关于支持复工复产企业的相关要求,黑龙江省特检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确保特种设备生产企业和使用单位生产有序开展。

一、“一张网”:快捷办理线上见

疫情防控期间,黑龙江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依托院网站和“龙江特检公众版”手机APP进行手机报检,确保用户报检业务“不跑腿”。对于需要提交技术资料的用户,通过快递邮寄的方式送达。对于需要领取检验报告的用户,电话获知寄送地址信息,通过快递邮寄的方式送达,所有发生的邮寄费用由特设院负责,真正实现报检业务“网上办”“不见面”。

二、“一现场”:主动服务上门检

对于陆续开工的锅炉、压力容器生产企业,按照企业的生产计划,安排检验人员现场开展检验。目前,已对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开工生产的600MW、1000MW等大型电站锅炉开展了现场检验工作,以确保企业生产在周期内如期完成。

三、“一减免”:助力企业渡难关

疫情防控期间,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要求,黑龙江省特设院对复工复产特种设备检验项目收费减少50%,以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有序生产渡难关。(来源:黑龙江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