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浙江推出CCC免办三项举措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6 18:22: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为更好地发挥免予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简称CCC免办)在服务企业、助力全省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及时推出三项举措,进一步营造便利顺畅的办事环境,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条件,促进企业发展。自春节以来,全省共受理CCC免办申请66批次,发放证明54张,涉及货值1000余万元,受到了企业的好评。

一、开通CCC免办绿色通道。立足职能,积极为疫情防控创造条件,2月2日,通过CCC免办微信群明确要求,规定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所需进口的成套设备及产品凡涉及CCC免办事项的,一律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符合条件的收到申请当日办结;其它CCC免办进口产品,符合条件的3日内办结。

二、疫情期间允许企业CCC免办材料延期补交。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开工所需的CCC免办申请材料,除营业执照、后续监管承诺、合同等材料需上传外,其它企业一时无法取得的材料,符合下列条件的:(1)为科研、测试和认证检测所需的产品和样品,允许疫情结束后补充本次研究、开发、测试计划书/项目数;(2)以整机全数出口为目的的进口零部件,允许疫情结束后补充成品出口合同;(3)生产线/成套设备生产线配套所需的设备/零部件,允许疫情结束后提供该工厂生产线/成套设备生产线的相关证明材料。

三、全面下放CCC免办行政确认事项。推进属地管理责权统一,为各市局服务企业提供便利化。在前期组织各市局CCC免办人员岗位实务培训的基础上,全面下放CCC免办行政确认事项,在省局业务处室指导下,由各市局自行办理,提高办结时效,助力企业复工生产。

下一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将紧扣企业需求和抗“疫”需要,协同各市市场监管部门继续发挥好职能作用,在便民利企上再出新举措。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积极创设进口产品CCC免办便捷通道,优化跨境贸易营商环境,提升浙江贸易便利化水平。对信用记录好、追溯体系完善、申报批次较多的浙江省进口产品CCC免办企业施行便捷通道举措。对浙江省满足推行CCC免办便捷条件的企业,实现“自我承诺、自动填报、自动获证”的贸易便利化措施,实现企业CCC免办办理“无纸化、零等待”,为提升浙江省贸易便利化水平开辟新路径。(来源: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