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湖南省冷水江市市场监管局“六步工作法”强化服务业复工复业管控
2020-02-26 18:59: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请您严格按照市防疫指挥部通告,落实消毒、测体温、人员分散、从业人员活动轨迹排查、佩戴口罩的步伐采取防控措施,否则您不仅涉嫌违法,诚信也会受到影响。”2月23日,冷水江市市场监管局分片干部正在给禾青镇的一服装店主宣传复工复业政策、算违法账,把该市服务业复工复业“五到位”措施及时传达给店主。

该局为确保全市服务业疫情管控和有序复业,通过“一通知、二承诺、三讲政策、四检查、五指导、六机关”的“六步”工作法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该局分成35个网格地毯式地对全市餐饮、服装、建材等服务业店面逐个通告,要求商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五个到位”标准,尽快、平稳、有序复工复业。同时,要求各管片干部加大检查频次,对落实防控措施不达标的商户,要求立即完成整改。对拒不整改的,坚决停业整顿,严重违法的移送公安机关,并将记入全国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黑名单中,从而使其在贷款、参与政治生活、参加政府招投标等活动中受限,以诚信建设提升店主守法意识,为冷水江市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贡献市场监管系统力量。

截止到2月24日,冷水江市市场监管局已出动执法人员114人,开展巡查6000余次,全市已有3000余家店面签订承诺书,并复工复业到位。(冷水江市市场监管局 潘志鹏)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