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铜陵市全面启动中药饮片集中整治工作
2020-02-27 19:43: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铜陵市全面启动中药饮片集中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全市中药饮片生产、流通秩序,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所用中药饮片监管。预计整个工作将在12月结束。

铜陵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此次整治特别是疫情防控所用中药饮片监管工作,成立了以局一把手为组长的全市中药饮片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的原则,以督促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企业、使用单位落实药品安全主体责任为牵引,突出重点品种、重点企业和重点问题,综合运用监督检查、监督抽检、风险控制、行政处罚等手段,严厉查处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使用环节的违法违规行为。

铜陵市市场监管局将对辖区内中药饮片生产企业、有中药饮片经营范围的药品批发企业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随机抽取有中药饮片经营范围的药品零售企业和中药饮片使用单位进行飞行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所用中药饮片的原药材购进、成品放行及有关检验情况,加大抽检力度和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防范风险、消除隐患,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来源:铜陵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