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强化农资质量监管 服务春耕生产
2020-02-27 21:42: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全力以赴恢复绍兴市农资生产经营正常秩序。

一是帮助农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以“联合检查、组团服务”的模式,对浙江家乐蜜园艺科技有限公司、绍兴科农复合肥有限公司等绍兴市主要农资生产企业开展走访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原料和产品检测方面的困难。目前绍兴市主要农资生产企业均已正常生产。

二是指导农资经营店做好疫情防控。走访农资经营店51家,了解困难和需求,指导农资店主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落实店内消毒和通风措施。目前,绍兴市的农资经营店已陆续恢复营业,农药、种子、化肥等农资储备基本能够满足当前的流转销售。

三是开展农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以绍兴市300多家农资经营店中经销的农膜产品为重点,组织绍兴市质量技术检测研究院,开展农资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共抽查农资产品30个批次,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影响农业生产引发的不安定因素。(来源:绍兴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