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绍兴市市场监管局“二升一降” 助力口罩生产企业复工增产
2020-02-27 21:55: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抓好防护口罩的生产是当前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前提和保障,近日,绍兴市市场监管局采取“二升一降” 措施助力绍兴市口罩生产企业复工增产。

一、从原料监管入手,提升质量

无纺布是口罩的重要原材料,抓好医用无纺布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对做好医用口罩、防护服等生产供应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对7家企业生产的医用无纺布,开展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即抽即检即出报告,严禁不合格医用无纺布产品流入市场。

二、从技术指导入手,提升产能

按照靠前服务的要求,走访企业20家,认真摸排全市相关产品生产企业新建、转产、扩产民用口罩的实际情况,发送《浙江省紧急防护民用口罩生产指南(暂行)》和《浙江省日常防护型口罩生产工艺指导书(暂行)》60份,帮助企业尽快掌握民用口罩产品标准、工艺规范,加快员工培训速度。诸暨市冬之宝针织有限公司防护口罩的日产量已稳定在8万只。

三、从检测服务入手,降低成本

鼓励有条件的相关企业转产民用防护口罩。按照无缝对接、特事特办的原则,落实专人,帮助企业通过“浙里检”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直接将口罩样品寄送至检验机构,当场免费检测,当日出具检测结果。全力服务民用防护口罩企业既快又好投产达产。(来源:绍兴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