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佳木斯市市场监管局下沉一线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2020-02-27 22:23: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市场监管局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四项提示”要求,保证复工复产后的特种设备安全,佳木斯市市场监管局组成复工复产督导组下沉到企业生产一线,牢牢盯住设备、盯住人,加大指导和检查力度,帮助企业安全、平稳恢复生产,尽快渡过难关。

一、全覆盖检查守牢安全关。指导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工作,开工前组织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大检查,确保安全管理机构、安全管理人员和安全管理制度“三落实”。核查相关岗位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情况,把住“持证上岗关”。检查重点项目,发现问题积极整改,把住“安全检修关”。认真分析和研判特种设备重大风险,认真核查应急装备、物资是否齐全,应急人员是否到岗,确保具备相应的应急救援能力水平,把住“应急救援关”。

二、加强教育培训上好安全弦。指导企业要对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岗前教育,对其他员工进行安全知识再教育、再培训、再演练。提示企业要加强工作人员对新冠肺炎防疫知识的普及,做好生产和办公区域环境的清洁消毒灭菌工作。

三、提供技术支持拧紧安全阀。要求企业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完善特种设备应急处置预案,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对复工复产企业提出的特种设备检验申请,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进行现场检验。(来源: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