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逊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筑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线
2020-02-27 22:24: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逊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三项举措,筑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线。

一是严格实施封闭管理。逊克县市场监管局成立管控小组,专门负责对包保的养老机构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组织管控人员认真学习《逊克县全面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管控任务。管控人员密切关注老人的身体状况,义务为老人买降压药等生活必需品。

二是发挥职能帮扶作用。各养老机构已实行全封闭管理,要求各养老机构必须严格实行采购配送制,采购食物和生活用品在院门外无接触交接,并消毒到位。

三是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对食堂安全防控提出“五个必须”,即“必须严格实行分餐制;必须严格执行食品留样制;必须严格实行餐具、场所消毒;必须严格落实个人防护,做好晨检;必须将厨房垃圾密闭存放并及时处理”。监管人员采取电话、微信等方式对养老机构食堂实行不见面监管。经营者每天将工作情况传至养老机构监管工作群,监管人员通过视频与相关人员交谈的方式进行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下达监督指导意见书10份。(来源:逊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