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因发布违规广告词汇等内容 搜狗遭监管总局罚款3万元
2020-04-03 17:34:29 中国网科技

中国网科技4月2日讯 据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显示,日前,北京搜狗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因发布有“目前导航功能最强的手机地图APP”等内容,违反广告法遭行政处罚,处罚金额为30000元。

处罚决定书显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八条第一款的规定,已构成广告主在广告中对商品的性能、功能、产地、用途、质量、成分、价格、生产者、有效期限、允诺等或者对服务内容、提供者、形式、质量、价格、允诺等没有准确、清楚或明白表示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如对本处罚不服,可在收到被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海淀区人民政府或者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复议,也可于六个月内直接向海淀区人民法院起诉。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