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丰原药业子公司安徽丰原铜陵中药饮片“莲子”抽检不合格 去年曾因5起“劣药”事件被罚
2020-04-03 20:35:40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3日讯(记者 张润琪)日前,安徽省药监局发布安徽省药品质量公告(2019年第4期 总第54期),共11个品种12批次药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其中涉及上市公司丰原药业子公司安徽丰原铜陵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莲子。

安徽省药品监督抽验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品名单(部分企业)

来源:安徽省药监局

来源:安徽省药监局

公告显示,此次不合规药品涉及9家生产企业,其中安徽丰原铜陵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莲子,批号为18061603,经铜陵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依据《中国药典》2015年版一部、四部,检验发现“【性状】、【检查】黄曲霉毒素”项目不符合标准规定。

公开资料显示,黄曲霉毒素有很强的急性毒性,也有显著的慢性毒性。人摄入大剂量的黄曲霉毒素后可出现肝实质细胞坏死、胆管上皮细胞增生、肝脂肪浸润及肝出血等急性病变。

记者梳理发现,安徽丰原铜陵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此前就已多次涉及药品违法行为,据不完全统计,该公司仅去年就因5起生产劣药事件被曝光。

天眼查显示,2019年12月3日,安徽丰原铜陵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因生产销售劣药,被宝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12996.5元,罚款20000元。

2019年11月25日,安徽丰原铜陵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中药饮片郁金、黄芩片,经上海市青浦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为劣药,被铜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以及处货值金额2.5倍罚款。

2019年10月21日,安徽丰原铜陵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中药饮片仙茅,经安徽省淮北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检验为劣药,被铜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以及处货值金额2.5倍罚款。

2019年6月14日,安徽丰原铜陵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没药、粉葛经苏州市药品检验检测研究中心检验为劣药,被铜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生产的药品,没收违法所得,以及处货值金额1.6倍罚款。

2019年6月10日,安徽丰原铜陵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麦冬、藿香,经上海市青浦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为劣药,被铜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生产的药品,没收违法所得,以及处货值金额1.2倍罚款。

中国网财经记者就相关问题致电安徽丰原铜陵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对方工作人员表示,随后给与回复,但截至发稿,尚未收到任何回复。

天眼查显示,安徽丰原铜陵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安徽丰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丰原药业”)全资子公司。丰原药业官网显示,丰原药业是安徽省第一家医药类上市公司,其产品涉及生物制药、化学制药、中成药、中药饮片、原料药五大领域。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