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云南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
2020-01-22 10:20:02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赵泽 华成明 近日,云南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的部署,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扎实做好新时期市场监管各项工作。

会上,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锦林作了题为《聚焦职责使命 聚力改革创新 奋力开启市场监管事业新征程》的工作报告。会议指出,2019年是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深化机构改革和全面履行职能的第一年。一年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场监管总局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严守质量安全底线,维护消费者权益,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市场监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认清形势,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自觉中深刻认识市场监管工作;要统筹兼顾,在推进改革创新、服务大局中科学把握市场监管工作,要推动建立大市场、加强大监管、优化大服务、加快大融合;要担当作为,在履行职责使命、真抓实干中全面推进市场监管工作。做到“八个坚持”:坚持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坚强保证,坚持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重要职责,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坚持以保障市场监管领域安全为根本底线,坚持以维护公平竞争为基本职能,坚持以维护消费者权益促进消费为重要任务,坚持以机制创新为重要途径,坚持以能力提升为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2020年全省市场监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的部署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根本任务,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聚焦职责使命,聚力改革创新,突出“123456”工作重点,积极推进市场监管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奋力开启市场监管事业新征程。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百炼主持会议。省市场监管局领导,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省局总工程师、稽查员、省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所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省药监局领导班子成员、药品稽查员,各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