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 团风祥英食品厂被处罚
2020-01-22 11:23: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团风祥英食品厂生产的“伍仁苏式月饼”抽检不合格。近日,团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不合格食品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19年8月27日,武汉市新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湖北夏谱检测认证有限公司对该企业生产的“伍仁苏式月饼(规格:散装;加工日期2019/08/03)”进行专项监督抽检。经检验,上述产品检验项目霉菌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该企业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员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处以罚款。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该企业提交原因排查整改报告,导致原因为食品从业人员在进行食品包材消毒时因停电未注意,导致包材消毒不严格造成该批次产品微生物超标;该企业加强员工对《食品安全法》和操作规章制度的学习,加强对食品生产过程关键点的控制,严格按照操作规章进行食品生产,确保产品质量。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