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生产的老冰糖抽检不合格 湖北惠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被处罚
2020-01-22 11:26: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湖北惠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老冰糖抽检不合格, 团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通告不合格食品处置情况。

抽检基本情况

2019年8月29日,咸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委托湖北省阿克瑞德检验检测有限公司对该企业生产的“老冰糖(规格:500g/袋;生产日期2019/06/10)”进行专项监督抽检。经检验,上述产品检验项目螨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该企业生产经营致病性微生物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员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处以罚款。

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该企业提交原因排查整改报告,导致原因为个别食品从业人员未按照食品生产操作规定进行洗手,导致该批次的老冰糖微生物超标。该企业加强员工对《食品安全法》和操作规章制度的学习,加强对食品生产过程关键点的控制,严格按照操作规章进行食品生产,确保产品质量。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热线电话12315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