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镇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5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
2020-01-22 16:41: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关于1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40期),《关于1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41期),《关于1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45期),涉及镇江市1家食品生产企业和4家食品销售企业。近日,镇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

一、在镇江市润州区玛吉特食品超市抽检的标称无锡发财娃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五香豆(烘炒类)

(一)抽检基本情况。不合格项目均为二氧化硫残留量,生产日期(批号)为2019-08-01。

(二)核查处置情况。润州区市场监管局于2019年10月29日将不合格检验报告送达镇江市润州区玛吉特食品超市并启动核查处置。查明企业购进2.5公斤问题批次产品,全部销售完毕,因无消费者退货未有召回。润州区市场监管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该单位作出罚没55031.5元的处罚决定。处罚决定书文号为镇润市监案字[2020]01001。

二、在镇江市八佰伴商贸有限公司大统华正东路分公司抽检的标称上海赛健食品有限公司委托苏州赛忠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云片糕(原味)

(一)抽检基本情况。不合格项目均为过氧化值,生产日期(批号)为2019-08-09。

(二)核查处置情况。京口区市场监管局于2019年10月16日将不合格检验报告送达镇江市八佰伴商贸有限公司大统华正东路分公司并启动核查处置。查明企业购进5公斤问题产品,全部销售完毕,因无消费者退货未有召回。京口区市场监管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该单位作出罚没20015元的处罚决定。处罚决定书文号为镇京市监案字[2019]第046号。

三、在镇江市丹徒区新城福泰隆超市抽检的标称丹徒区谷阳镇永丰食品厂生产的酥京果(油炸类糕点)

(一)抽检基本情况。不合格项目为酸价,生产日期(批号)为2019-09-16。

(二)核查处置情况。丹徒区市场监管局于2019年11月7日将不合格检验报告分别送达镇江市丹徒区新城福泰隆超市和丹徒区谷阳镇永丰食品厂并启动核查处置。查明丹徒区谷阳镇永丰食品厂共生产8公斤问题产品,镇江市丹徒区新城福泰隆超市购进4公斤问题食品,全部销售完毕。因无消费者退货未有召回。丹徒区市场监管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丹徒区谷阳镇永丰食品厂作出罚没10030元的处罚决定。处罚决定书文号为徒市监案字(2020)2号。对镇江市丹徒区新城福泰隆超市作出免于处罚的决定。

四、在镇江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盐城步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京果

(一)抽检基本情况。不合格项目均为过氧化值,生产日期(批号)分别为2019-09-05、2019-09-09。

(二)核查处置情况。润州区市场监管局于2019年10月29日将不合格检验报告送达镇江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并启动核查处置。查明企业分别购进80和40袋问题批次产品,全部销售完毕,因无消费者退货未有召回。润州区市场监管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该单位作出免于处罚的行政决定。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