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福建:鑫珍牌豆腐皮不合格
2020-01-22 22:53:17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 张文章)1月10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020年第1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此次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茶叶及相关制品等14大类食品830批次,合格821批次,不合格9批次。

茶叶及相关制品不合格1批次:标称福州市闽顺茶业有限公司2018年10月26日生产的闽南乌龙茶(铁观音),经初检和复检,联苯菊酯不合格。

豆制品不合格2批次:标称清流县嵩溪镇鑫珍牌豆腐皮厂2019年4月30日生产的鑫珍牌豆腐皮、2019年5月15日生产的鑫珍牌清流豆腐皮,铅(以Pb计)不合格,销售单位分别为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福州市台江区联信中心分店、福建新华都综合百货有限公司。

水产制品不合格1批次:标称福州有容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7月5日生产的福泽牌“麻辣味”海蜇丝(即食海蜇),菌落总数不合格,销售单位为沃尔玛(福建)商业零售有限公司霞浦太康路分店。

食用农产品不合格5批次:漳州市恒晟商贸发展有限公司东山县苏峰分公司销售的芹菜(购进日期为2019年10月24日),经初检和复检,毒死蜱不合格;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泉州泉港永嘉天地店销售的牛排(购进日期为2019年10月25日),经初检和复检,克伦特罗不合格;泉州市丰泽区三福食杂店销售的鲜鸡蛋(购进日期为2019年5月22日),经初检和复检,氟苯尼考不合格;漳州市龙文区刘米华水产摊销售的濑尿虾(购进日期为2019年9月3日),镉(以Cd计)不合格;漳州市芗城区和欢食品商行销售的鲜鸡蛋(购进日期为2019年9月4日),氟苯尼考不合格。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已要求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