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福建福州:3所高校食堂查出不合格食品
2020-01-22 22:58:41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 张文章)1月17日,福建省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20年第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此次公布的普通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涉及豆制品等14大类食品,共抽检612批次,其中合格605批次,不合格7批次,不合格率为1.14%。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福州理工学院、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3所高校食堂查出问题食品。

3所高校查出问题食品:福州理工学院第二食堂销售的猪肉(批号:2019/10/15),氧氟沙星项目不合格,按标准规定不得使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第四餐厅销售的上海青(批号:2019/10/24),啶虫脒项目不合格;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食堂销售的豆腐(批号:2019/5/17),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合格,按标准规定不得添加。

2家餐饮企业查出问题食品:晋安区金谷一餐饮店销售的卤鸡腿(加工日期:2019/10/14),胭脂红项目不合格,按标准规定不得添加;福州市振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猪肉(批号: 2019/10/14),氧氟沙星项目不合格,按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2家食用农产品销售点查出问题食品:晋安区圣泉海鲜店销售的毛蟹(批号:2019/11/12),氯霉素项目不合格,按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晋安区美英蔬菜摊销售的韭菜(批号:2019/10/21),腐霉利不合格。

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已要求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