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黑龙江为防疫项目环评开辟绿色通道
2020-02-10 15:37:56 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2月9日消息(记者迟嵩)日前,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出台《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工作的通知》,率先创新简化防疫项目环评审批程序,组织全省环评系统为防疫项目“开绿灯、免审批”,全力支持黑龙江版“小汤山”医院建设、N95口罩生产项目等,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大局,为黑龙江防疫能力快速提升保驾护航。

凡属于疫情防控期间急需的医疗机构(含为应对疫情建立的临时集中收治医院)、卫生材料、物资生产、医药用品制造、研究试验等防疫建设项目,将组织全省环评系统特事特办,快速、及时开通“绿色通道”,采取豁免审批、承诺备案等方式,简化项目环评审批程序,对防疫项目实现“环评免审批”,在确保各类污染物达标排放的前提下,帮助企业尽快形成生产能力,产品尽快投放市场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为了最大程度减轻防疫项目企业负担,提高服务效率和水平,确保防疫项目第一时间开工、第一时间建设、第一时间投产,将组织全省环评系统主动上门、帮办代办,指导防疫项目企业在高速开展防疫项目建设的同时,自觉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标准和有关技术规范要求,依法依规合理避让自然保护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等环境敏感区,确保项目污染物达标排放和环境风险可防可控,实现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截至目前,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全省环评系统先后为9家企业提供“环评免审批”服务,共涉及医院建设、口罩、医用防护服、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生产等多个领域,已有3家企业正式投产,其他企业也将于近期实现投产,为建设黑龙江版“小汤山”医院、填补省内N95口罩产能空白、实现体温智能化区域化检测等提供了坚实的政策支持和服务支持。

(责任编辑: 六六 )